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
現在位置 首頁 > 常見問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搭車要注意哪些事項?

搭車要注意哪些事項?
問答分類: 警廣CALL IN問答
發布單位: 婦幼警察隊
問題: 搭車要注意哪些事項?
回覆:

搭車安全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

  1. 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或校車時,不要在車內與司機聊天,不可逗留車 內與司機獨處、 不 可在車內睡覺錯過下車時間,及不要答應陪司機 去兜風。
  2. 若公車上人多,應儘量在女士旁邊或前面站立,減少性騷擾機會。 被碰撞撫摸時,先行確定是否性騷擾,想辦法用東西阻隔,並立刻離開。
  3. 車上若有性騷擾之行為,立即向司機反應,請其將車開至派出所報 案。
  4. 搭長途車,離開座位返座時,已打開飲料茶水不要再喝,亦不要接受陌生人致贈的飲料。
  5. 搭乘公車時,最好把皮包放在視線可及之處,以免扒手趁人多時割破皮包扒竊。

※ 為保障夜歸婦孺搭車安全,各警察局(分局)、分駐(派出)所皆有提供「夜歸婦女(孺)代叫計程車」服務,請民眾多加利用。

搭計程車

  1. 上車後開啟部分車窗,留住部分空隙以備應急喊叫。
  2. 默記車行、車號及司機姓名,並藉機暗示已記下相關資料
  3. 搭車時最好坐在司機正後方位置,萬一發生狀況,可矇住司機眼睛 或抓住方向盤,製造假車禍求援。
發布日期: 113-01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