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新北都會道路增設16處路口科技執法 12月1日正式啟用

新北都會道路增設16處路口科技執法  12月1日正式啟用
  • 發布日期:111-10-25
  • 發布單位:交通警察大隊

新北都會道路增設16處路口科技執法  12月1日正式啟用

新北警統計110年新北市路口事故情形,篩選出16處易肇事及易違規路口,並向中央爭取經費,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,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,解析度甚高,自動辨識違規行為,已於日前完成驗收程序,目前規劃於111年12月1日正式執法。
新北警表示,本次科技執法規劃計偵測8大違規(闖紅燈、違規停車、不停讓行人、未保持路口淨空、車輛行駛人行道、跨越雙白(黃)線、未兩段式左轉、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),都是容易致生交通事故、擾亂行車秩序之違規行為,例如新莊區中正路與新泰路口跨越雙黃線違規偵測,因新泰路上常有車輛停等紅燈時,不依序停等或不耐久候,常有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至車流前端行為,妨礙對向行車安全。
另不依標誌、標線、號誌指示行駛(例如違反禁止左右轉標誌、未等左轉箭頭綠燈亮起即轉彎等),也經常導致對撞或同向擦撞事故,而跨越雙白線,則常造成路口或路段間車流壅塞或混亂,上述違規於尖峰時間警方較難以現場攔停舉發,故運用科技設備進行偵測取締,輔以警力加強疏導,提升路口順暢與安全。
新北警強調,科技執法係以防制違規肇事、改善行車秩序為目的,非以取締為主要目標,本次新增16處路口科技執法,在本市都會區重要路口設置,特別拉長宣導期,期駕駛人先行改正違規行為,勿搶快或以為沒看到警察就不遵守交通規則,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多一些耐心,確實遵守用路規則,禮讓行人優先通行,尊重行人路權,共同維護新北交通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