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違規停車強化執法

  • 發布日期:108-03-19
  • 發布單位:交通警察大隊

  本局統合轄區分局警力並運用公(民)營拖吊車,針對民眾檢舉違規停車熱時、熱點(主要幹道)實施專案性「聯合取締」勤務,藉由威力執法,有效排除違規停車所可能引起的道路壅塞、車禍等案件,確保道路順暢,提升行車效率;另新北市「機車退出騎樓專案」「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格」施行已久,絕大多數市民皆能遵守規定,惟仍有部分民眾貪圖一時方便違規停車,侵害行人及身心障礙者的權益,本局亦將針對該些處所違規停車納入執法重點,每日編排專責警力強力掃蕩,還給用路人權利。

  警方也再次呼籲,駕駛人停車應選擇合法停車處所,並依法令停放,切勿貪圖自身一時便利違規停車,屆時因違規遭罰事小,若不幸造成其他用路人為閃避違規導致車禍傷亡,還須負起刑事責任,因小失大、得不償失。

大執法01